BrendaPhobia😶

以后应当努力,用心写好文章。莫管人家鸟事,且谈草木虫鱼。

【锤基】乌鸦与荆棘

序章




阿斯加德有一丛荆棘,人人知道它从哪里开始,但没有人知道它终结在哪里。它有那么神奇的魔力,全国人都知根知底。



如果你向人问起“那丛荆棘”,保证所有人都是一样的答语:



“那丛荆棘啊,确实神奇。

如果你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,去找它准没问题。

失去或得到什么,这一对一的交换全凭你的运气。”



但来自远方的旅人,请收起你的欣喜。

等到小鸟都归了巢,农夫都回了家,主妇们坐在油灯下补衣裳,这时你从窗子看向屋里。

所有母亲都告诉孩子,所有丈夫都告诉妻子,所有的哥哥都告诉弟弟——



“我亲爱的人啊,千万不要靠近那丛荆棘。不论你得到什么,都不会多于你的失去。”



这就是故事的开始,关于乌鸦与荆棘。








Thor又一次来到荆棘旁边。

自从失去了Loki,他便总是来找荆棘。



母亲带走了他的眼泪,父亲带走了他的懦弱,Loki带走了他的笑。

他觉得自己失去了那么多,于是每当他感觉自己一无所有,他便来到这里。



“荆棘,如果你真像别人说的那么神奇,我要找的就正是你。

我失去的所有,都是我的珍宝;而我的剩余,没有什么值得珍惜。”



他第一次这样说时,立刻想到了他的臣民。臣民的敬爱使他羞愧,他知道自己并非一无所有,他还有责任。所以他从荆棘边跑开。



今天是他第一百次这样说。但他失去了离开的力气。



神明的生命那么漫长,谁能说得清是惩罚还是赏赐?如果只有五千年的快乐,怎么编织要用五万年的回忆?



侍臣突然来到,传达有人求见的消息。

没有人看见,荆棘抖了抖它的尖刺,好像进餐前磨牙的鲨鱼。








金宫的殿堂里站着一个小孩子,还有一只乌鸦在他肩头休憩。



多么漂亮的乌鸦。他的羽毛黑得像墨,他的尖喙非鲜血不可比拟。没人见过比他的眼睛更绿的翡翠,或是比他的利爪更锐的兵器。

他在上百的卫兵面前梳理羽毛,看见了Thor却振翅欲飞。整个殿堂里的贵族都看他,无不赞叹他的敏捷与美丽。



只有Thor与众不同,那个孩子夺去了他全部的注意。



“Loki,,Loki,真的是你?”Thor不敢相信。

“哥哥,哥哥,我是Loki。”孩子笃定不疑。


那只乌鸦展开翅膀,叫声好像是嘲讽的语气。



可现在大家都在看那个孩子啦,谁会在意乌鸦的语气?



只有Thor与众不同,向那乌鸦行了注目礼。








你可知道我们的君主,正在金宫里大摆筵席?

谁不知道呢,朋友!这是长了翅膀的消息。

那个孩子——Loki,也不再像从前的他自己。变得那么温柔,那么美好,真是叫人疼惜!

谁说不是呢,朋友!这个喜讯也早已传开。

那你准不知道这个。那只乌鸦,真是讨厌!他在哪里,那里就鸡犬不宁!看——



有谁见过黑色的流星?那流星正坠向神域。

乌鸦衔着火焰树熊熊燃烧的枝条,拖着他修长美丽的尾羽。他姿态高雅像位神祇,他气势汹汹却像来自地狱。



卫兵争先恐后地护住宫殿,平民也纷纷放下手里的活计。把手放在胸前祈祷吧,以阿斯加德的名义。你可知那贤明的王,此刻正在金宫嬉戏,与他珍视的兄弟一起?



有谁见过黑色的流星?像熔岩跃入冰窖。

那只顽劣的乌鸦啊,一定是不敢犯下渎神的罪行。他合上羽翼,搅起狂风,一头栽进金宫旁的大湖里。



被人从湖水里抓出时,这黑鸟儿已经没了完整的双翼。无端受难的神圣湖水中,还漂着难看的几支黑羽。

围观的人无不拍手叫好,谁不爱自作自受的好戏?况且他也不再是那只漂亮的乌鸦,折断了翅膀,倒是与土鸡无异。



但他好像通了人性,你说神不神奇?不然那两片树叶似的绿眼睛,为何盯着我们的王,目不转睛?

一定是在恳求宽恕吧,为了那渎神的罪名!








是谁藏在乌鸦的躯壳里?竟是Loki!命运女神判他有罪,刑罚是灵肉分离。现在他正躺在绸缎堆里,草药敷满双翼。



命运把他玩弄,他怎能不气?还有愚蠢的兄长,竟对着傀儡喜极而泣!

他把鲜红的喙埋入羽间,心里打定主意——兄长这榆木脑袋,等我能变回来,一定不会轻饶你!



屋门被推开,鲜红的披风通报来者姓名。

来的正是Thor,这个没心没肺的兄弟。

他的步伐比风更快,他的掌心比火还烫。

他托起这只没精打采的鸟儿,郁闷地自言自语:



“乌鸦啊乌鸦,你一定是Loki中庭的朋友。如果你能说话,请解答我的疑惑。

我曾经那么想念Loki,如今却不珍惜这个奇迹。

我真是贪婪丑陋,大概我思念的不是Loki,而是曾经的那段无忧时光。

不然如今他伴我左右,为何年少时的嬉戏依然造访我梦境?”



Thor,Thor,真是粗心大意。

不然你准能发现,打湿你披风的泪滴,曾出现在你梦中,那些以哭闹为结尾的游戏。








人们总说起那丛神奇的荆棘,怎会没有顽童冒险前去?今天这孩子可真幸运,他碰上了一桩奇遇。



有一只乌鸦站在那里,竟念起那段知名又禁忌的咒语——



“荆棘荆棘,如果你真像别人说的那样神奇,那我要找的就正是你。我失去的所有,都是我的珍宝;而我的剩余,没有什么值得珍惜。”



然后乌鸦高高飞起,好似与乌云平齐。偷窥的顽童雀跃不已,若是这只笨鸟又摔伤自己,他可要捡这个便宜。

或许旧伤拖累双翼,乌鸦笔直地坠入了荆棘。顽童无计可施,只得垂头丧气。

现在他突然有了困意,等他醒来,一定回家炫耀这场奇遇。



命运的织锦被荆棘划断,正在纺织的女神却毫不在意。她穿针引线修补破洞是如此的熟练,她一定玩弄过无数的渺小命运。



“Loki,Loki。”是谁的声音?

Loki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终于不再身披鸟羽。



多么漂亮的男孩啊。他的头发黑得像墨,他的嘴唇非鲜血不可比拟。没人见过比他的眼睛更绿的翡翠,或是比他的银舌头更锐的兵器。



漂亮的男孩飞跑过走廊,心中赞美荆棘的神迹。

他在正殿站定,那里正在举行神圣的婚礼。



一位少女长裙及地,她姿态既娇羞,又高雅有礼。

Thor握住少女的手,深情宣誓:



“我看见她便开心,不见她便想念。

我当王,是为了她当王后。若非如此,王位之于我并不珍奇。

即使她伤我,害我,只要她想要我爱她,我便爱她。

即使她厌弃我,我仍爱她。”





终章




阿斯加德有一丛荆棘,人人知道它在哪里,却没人敢靠近。

传说镇守那里的,是当今君王的弟弟。他不像他宽厚的兄长,他有着古怪的脾气和魔力。



如果你想了解那丛荆棘,不用开口问,自会有人告诉你。全国人都把它的神奇铭记。



如果你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,那丛荆棘可以帮你。不论是家门的钥匙,还是消逝的情愫,你准能如意。



可惜啊,可惜。君王的弟弟Loki,他占有了这方宝地,蛮不讲理。有他在,就别想有人靠近荆棘!

丢失孩子的母亲,她们的眼泪可以感动岩石,却感动不了Loki。

错过爱情的少女,她们的哀怨可以融化坚冰,却融化不了Loki。



数不清的臣子向君王抱怨,Loki多么自私自利。

爱护兄弟的王啊,却总是如此回应:



“不过是一丛荆棘,能有多神奇?我可没什么想要找回的、丢失的东西。”



那是因为王与王后的爱情如此完美,令人艳羡又令人好奇。

你若问王,完美的爱情要怎样燃起?他定会如此回复你——



“我不清楚时间和起因,

只记得有一刻起,

我从此迷恋温柔的吻与甜蜜,

忘却了所有狡黠的笑与诡计。”



这就是故事的结尾,关于乌鸦与荆棘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rendaPhobia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