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ndaPhobia😶

以后应当努力,用心写好文章。莫管人家鸟事,且谈草木虫鱼。

【漫威AU】自晦(0)楔子·旧大陆

写在前面

关于章节tag:因为每章出场人物有限,所以每章只打章节相关tag。

关于Mycroft/夏麦/麦夏tag:本文麦哥是奇异博士的哥哥。没看过神夏/不了解漫威/既没看过神夏又不了解漫威(会这样嘛2333)都不影响阅读,本文剧情完全独立。

剧 情 主 线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       Thor. Odinson进门,有些茫然地看着眼前陌生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 四周是一片晃眼的白——白色墙面,白色地板,白色穹顶……明明只是新大陆的一个火车站,看起来却像圣域似的,一尘不染。

        蓝色的信号灯平静又精准地闪动,让人忍不住去信任、去遵循。金发碧眼的工作人员身穿白色制服,微笑着,每一个都漂亮得像天使。

        Thor手足无措地站定,大气也不敢出,像是担心自己肺泡里残留的,肮脏的海滩空气,会污染这一片洁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开往旧大陆的列车将在十分钟后发车,请做好乘车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条广播在候车厅引起了一场小小的骚动。每一个站起身准备去乘车的人,都得到了人们的注目礼。

        旧大陆!世界的核心,神国的代名词,文明的源头。

        Thor迫不及待地迈开步子。终于要回家了。


        Steve. Rogers听到广播,第一反应居然是怀疑自己在幻听。但他很快回过神来,双手合十,口中默念赞美神的祷词。

        神大概不会怪罪他。人面对极致的喜悦时,总免不了有虚幻感,这是肉体凡胎所难以克服的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最后一次整理了衣领,深呼吸,然后提起箱子走向检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检票口等待乘车的人们排成两队,一队发色、人种、体型各异,杂乱无章,乏善可陈;另一队则全都是金发碧眼的俊男靓女,肌肉匀称,高挑端庄,简直像一个比人类更高级更美丽的新物种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自觉地排到“新人类”的队伍,然后从口袋里掏出神官证,等待检查。身前身后的同伴们站姿优美,润泽的金发在阳光下闪着圣洁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相比“新人类”队伍,另一支“原住民”队伍的检票就要快捷的多——简单的虹膜扫描即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请出示您的通行证。”检票处的少女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的声音甜美,但态度礼貌而疲乏。她和新人类一样有着无可挑剔的完美容貌,头发却是淡褐色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是一位混血新人类,Steve思索,或许她的父母太爱她,或许她的父母太恨她;不管出于什么原因,能生活在新大陆是她的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祝您好运,神官先生。”混血少女看过Steve的通行证后,态度变得温柔而欣喜。“您是新人类的骄傲。我代表边境检察官,给予您来自新大陆的祝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前后排队的同伴们完美得体的表情破碎了,羡慕、敬仰、惊讶、喜悦等表情取而代之。在混血少女的带头下,大家纷纷向Steve行礼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发少女们一齐行屈膝礼的场景,就像《天鹅湖》里手挽手起舞的白天鹅一样,美得令人屏息。

        并非出于对上位者的谄媚,这群漂亮的男男女女是真心实意为Steve感到快乐。每一位进入旧大陆的新人类都代表了全体新人类的进步与荣耀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羞赧地朝大家道谢。他居然在混血少女的身上发现了母亲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混血少女的眼神无比温柔,有无尽的爱与包容。她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子,她同时也是代表新大陆门面的边检官的一员。每一个从这里出境的新人类,都是她即将远行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 Steve走到车厢门口,停住不动。再迈出一步,他就踏上旧大陆的领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忽然有些胆怯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位高大的男士和他擦身而过,迈进车厢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抬头看他。同样的金发碧眼,同样的高大挺拔,但Steve知道他是一位原住民。他垂到肩膀的金发,颜色是如此浓烈,像秋天的稻草,像烂熟的橙子,像电影里旧大陆的炉火。纯洁而高雅的新人类不会有这么粗鲁的发色。

        何况他看起来非常疲惫。这样不优雅的情态,新人类是不会有的。

        Steve最后一次回头看。身后队列整齐的同伴们不约而同地向他露出善意的微笑,每个人嘴角扬起的弧度都很协调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rendaPhobia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