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ndaPhobia😶

以后应当努力,用心写好文章。莫管人家鸟事,且谈草木虫鱼。

【漫威AU】自晦(2)通灵者

神明称祂世界树。

祂的叶沾上海水,于是孕育肉体。祂的叶凝聚神圣,于是幻化灵智。

于是祂的叶上出现有灵智的肉体,祂称它生命。

低的叶上海水多而神圣少,于是生命繁衍快而智力差。它们能在被叶稀释的海水里存活,却只能持续七秒的清醒。

高的叶上海水少而神圣多,于是生命脆弱而机灵。它们有明确的欲望,并被欲望驱使着活动。

最高的树梢上,有一点海水和很多神圣。这里的生命有美丽的肉体,和独立于兽欲之外的理性。他们向往高处的空气而嫌弃脚下的污泥,于是他们站起来,用两条腿支撑身体。

他们称世界树为陆地。

神明像母亲一样爱他们。

神明称他们为人。

——《末日篇二 生灵》





Thor手捧茶杯,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。在海滩服役的经历给他打上卫兵的烙印,尽管他很想摆脱那股污浊,但他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和繁华散漫的旧大陆格格不入。


坐在他对面的接待员小姐发现了他的不自在,于是对他扬起愈发甜美的笑容。


接待员小姐长得很美,出奇匀称的五官结构说明她具有新人类血统。但能在内城区工作,她至少是经过一代改良的混血原住民。


Thor有些僵硬地回给她一个微笑,然后转过脸去。

他不太习惯和新人类相处。在他去海滩之前,新旧大陆还是割裂的;如今在神圣的内城,居然也能看见新人类了。


接待室的门被打开,一个男人摇着轮椅进来。他看起来有些年纪,却有一张很幼态的脸。是那种二三十岁进酒吧还会被问年龄的长相。

“上午好,Mr. Odinson,久等了。”他先对识趣离开的接待员小姐摆摆手,然后把轮椅摇到Thor对面,微笑着对他说:“我是Charles. Xavier,你的外勤监督员。会长先生正在和新来的神官开会,所以由我负责你的入职准备工作。”


外勤监督员?Thor有些吃惊地看着Charles的轮椅。听说全城最优秀的通灵者,集中于宗教协会的外勤部;而“外勤监督员”听起来绝对是个挺高级的职位,怎么会让一个残疾人任职?


Charles用指尖撑着头,面对Thor惊异的表情,摇摇头说:“其实‘外勤监督员’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神气,残疾人是可以胜任的。”


Thor了然。

难怪,他想,精神类通灵者十分珍贵。


Charles满意地笑笑,又说:“其实外勤部不止通灵者出风头。最优秀的外勤人员都是普通人,包括宗教协会的会长。”


“确实,会长先生的情况我也有所了解。”Thor点点头。“虽然令人费解,但有些普通人真的可以强过通灵者。海滩也有这种士兵。”


“这应当是常态才对。”Charles温和的面孔变得有些严肃。“普通人的能力可以被提升,但通灵者的弱点是无法克服的。”


Thor有些不明所以。他不清楚Charles态度转变的缘由,只觉得宗教协会果然与传闻中一样,对神术的态度独树一帜。


“洗礼日快到了,对吗?”Charles问道。


“没错,”Thor点头。“就在明天。我一定尽力。”


所有平民在结束学业之前,都要在神学院学习至少两年。具体去哪一所学院,并没有太多限制,只要入学申请被接受就可以入学。学习时间也不固定,可以在神学院接受从小到大的全套教育,也可以大学毕业后再来进修,只要不少于两年的最短时限。

目前最受欢迎的模式,是在神学院度过大学的后两年。因为神学院的毕业条件不如普通学校严苛,在神学院拿毕业证相对简单些。

但不管居民选择怎么上课,都要在入学前参加应届洗礼——一个由神学院组织的,帮助感知神明的仪式。虽然神的每一个子民都会得到神明的指引,但只有最虔诚最纯净的灵魂才能突破躯壳的束缚,得到神眷,成为通灵者。

出于鼓励服兵役的目的,在海滩服役五年以上的卫兵,退役后可以不用去神学院进修,只需要参加一次洗礼。

Thor在海滩兵团度过了十五年。


“你现在是宗教协会的成员,不用太在意洗礼。”Charles认真地说:“宗教协会不青睐通灵者,你明白吗?”


Thor不吭声。他又一次感觉自己与陆地格格不入。

对于他,对于海滩,对于每一个回不到陆地的死亡的卫兵来说,通灵仅仅意味着力量,意味着多一分活命的希望。然而在最最文明繁荣的内城区,通灵与否似乎多了些意识形态方面的含义,武力之中增加一丝政治正确的味道。


“你以后会明白。”Charles说:“宗教协会是属于人类的,我们只信任人类的力量。”


人类的力量吗……Thor无动于衷。每个人似乎都认为他们所效力的事业是伟大的。但并不是这样。活着才是伟大的。


Charles撑着太阳穴看了Thor一会儿,然后皱着眉头轻声说:“其实我不是通灵者。我有一个朋友是神学院的教授,他也不是通灵者,但他非常强大,他甚至……”

他顿住,停了停,又叹一口气。“你以后可能就会明白了。”





“你确定吗?”Tony一边往嘴里送意面,一边看着餐桌对面的Peter。“确定以及肯定?”


“我确定。”Peter用力点头。


“你要知道,零号非常危险。”Tony抓抓头发。“而且成为通灵者的几率很小很小,你的担心有点多余。”

他顿了顿,又说:“最重要的是,洗礼之后你依旧是Peter,洗礼并不会抹杀什么,它其实只是一个选拔仪式。而且不论你是否崇拜神明,或者你想拜什么别的玩意儿,我都支持你。”


Peter鼻头一酸,酝酿起的勇气差点泄掉。但他很快平复情绪正色道:“可是我讨厌那样的自己。”他犹豫了一下,又说:“你还记得以前的Nat阿姨吧?难道她没有被改变?”


“你那时还很小,孩子。你对她的印象早就被你自己美化得面目全非了。”Tony无奈地说。“更何况,怎么会有人十五年没有变化呢。”


“没错。”Peter不知从哪来了股脾气。“你也变了。你们明明教我,绝对绝对不能屈服于神明,现在一个个都成了神的提线木偶!”


Tony把手中的叉子轻轻放下。他仔细看了看对面的男孩,突然发现男孩长大了。

这明明是显而易见的事实,但Tony是破天荒头一次这么觉得——他印象中的Peter一直是个又小又可爱的婴儿,从海滩抱回内城的一路上,他熟睡时流口水浸湿自己的袖子。


Tony耸耸肩,从兜里掏出一支粉红色药剂,放到桌面上。

“洗礼前五分钟内服用。”他耷拉着眼皮说:“零号也没那么危险,别害怕。如果你被改变,我会接受你;如果你要反抗,我会保护你。”他用叉子戳戳放凉的晚餐。

“如果我以前教过你什么,你就全都忘掉吧。你的新任务是一直快乐,然后活很久很久。”


Peter吸吸鼻子,拿过药剂握在手里。


“明天洗礼结束之后,”Tony笑着说:“我们一起去吃芝士汉堡怎么样?”

评论
热度 ( 30 )

© BrendaPhobia😶 | Powered by LOFTER